close

文/小元

  「固定發文的第一篇,要寫些什麼?」這個問題,從我在春節決定要固定發文之後,一直到開始寫這篇文章都還在思考。目前「待寫清單」上,有將近20個標題,(所以只要不偷懶的話,至少半年內不會有開天窗之慮XD")其中,當然男女之間的各種感情問題佔了絕大多數。

  最後決定寫這個,是因為從春節前、到春節後來找我諮詢的幾位網友,都不約而同地問到有關「吸引力法則」的問題。「剛跟男友分手,我可以許願復合嗎?」、「為什麼我沒有錄取?」、「為什麼老天爺不給我想要的?」……這些問題,通通都可以概括為:「為什麼我的願望沒有實現?而上述那些問題,我也都經歷過、問過、也懷疑過。

  因此,這篇可以除了可以看做是個人的經驗與心得分享之外,在接觸吸引力法則的這幾年,我也深入探究「吸引力法則」的運作原理,並以此檢視過去自己「許願失敗」的原因。修正之後,目前已發展出一套自己運用得順手的方法與理論。

  先說結論,「在經歷懷疑之後,現在的我,相信吸引力法則、相信心想可以事成」,用「在現實面實現願望」這點來舉例,最明顯具體的有兩個:
  一、吸引到自己心目中的「理想伴侶」當男友(他也如此認為),春節前交往滿一週年。
  二、雖剛起步不久,但我正在做自己想做的工作。

  有興趣繼續閱讀此文者,以下正式開始本篇主旨──「吸引力法則」。

  「吸引力法則」,並不是《秘密》所創(作者也這麼說),但說《秘密》一書讓吸引力法則發揚光大、讓它更廣為人知,應該不會有人反對。我在「感情相關好書推薦 & 分享」一文,曾寫過關於《秘密》的評語,《秘密》這本書不在推薦書單上的理由,純粹是個人認為它有些比重失衡,過於強調效果,卻沒有說明詳細的執行步驟,與「代價」。

  如果真要以《秘密》,做為吸引力法則的教科書,那我會建議可以在閱讀完此文後,觀看與《秘密》同時推出的輔助影片。(文末有影片連結)

  在影片裡,說到用吸引力法則實現願望有三個步驟,分別是:
  Step 1 Ask(要求/許願)
  Step 2 Believe(相信)
  Step 3 Receive(接受)

  其中,我想Ask與Believe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,已經有夠多的人證事證物證一再地強調,「不論願望大小,也不論是否在別人耳中聽起來瘋狂荒誕,所有的願望都可以實現」。

  既然第一步第二步都沒問題,那很明顯地,問題點一定是在第三步──Receive(接受)。

為什麼許了願,卻沒有實現?.png

  《秘密》影片,片長近90分鐘,每個人看到的重點一定不盡相同,對已經在生活中驗過確實有「吸引力法則」一事,幾週前才偶然看到這部影片的我而言,會認為第三段對Receive(接受)的解釋,是全片最重要的一句話,保持與自己的要求相同的頻率,當你和想要的東西一致的時候,願望就會達成了」。

為什麼相信自己的願望會達成?你覺得自己憑什麼?

  「想要發財/賺大錢/不用為了金錢煩惱」、「想要找到『理想伴侶』」,大概是物質面與精神面上最常出現的兩個問題,直接拿問題來進行分析。

  以吸引力法則的三步驟來檢視「想要發財/賺大錢/不用為了金錢煩惱」這個願望。(如何找到理想伴侶,已有專文探討,詳見〈遇見「理想伴侶」〉系列文

  許願 - 想要發財/賺大錢/不用為了金錢煩惱
  相信 - 成功賺大錢的人那麼多,所以一定可以
  接受 -「保持與自己的要求相同的頻率」……什麼是「相同的頻率」

  「保持與自己的要求相同的頻率」,我不認為是一直想著「錢」,或是想像自己已經有足夠的錢財,可以揮金如土、過著奢侈的生活。

  非常實際的問題在於「錢從哪裡來?」,從天上掉下來嗎?還是中樂透頭獎?就算是中樂透好了,但有那麼多人都想中,憑什麼自己就是雀屏中選的幸運兒?(因為個人背景的關係,我對期望值是負的東西沒興趣,頂多過年湊熱鬧買個兩張)

  如果不是從天上掉下來,也不偷不搶不做的違法之事,那只剩下正正當當地,「做某種事」來賺錢了。

  但不論是寫書當作家、還是賣房子、賣保險、考公職……沒有一個職業不需要付出時間與心力,沒有。也沒有任何一個,是「今天睡前許願、明天醒來願望就成真」。除了因為從小被灌輸「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」這個觀念,使得它已經根深柢固外,我有別的解釋。

  我認同「無中生有」、「立即顯化」,但這應該有個前提,「該時空是不受限制的」。地球是三次元的時空,因此有物理上的限則;你我賴以生存的肉體,也是一個強而有力的限制。宇宙、神、高靈、天使等純粹能量體存在的世界,沒有這些限制,祂們對「時間」的概念,也和人類不一樣。凡人一輩子不過百年,但在神的身上,或許只是一眨眼的光景,因此,神說的「立即顯化」,在地球上可能已經經過了好幾億年。

  時間,是相對論。

  不知道想用吸引力法則許願的人,在許願的時候有沒有考慮過,願望要什麼時候實現?」這個問題?我信相只憑心念與意志,願望依然會實現,不過時間可能要花上十輩子,如此費時的原因已在前文提及,「我們活在一個有限制的時空」。

  因此身為一介凡人,除了在精神上「保持與自己的要求相同的頻率」,「行動」則可以加速顯化的過程,讓身體也保持在同樣的振動頻率而在行動前有慎密的規劃;行動時,把精力花在刀口上,更可收事半功倍之效,當身心有著相同的頻率,兩者會產生共振。以現實面的物理角度而言,在共振的情況下,可以產生更大的力量,如此一來,願望就有可能在這輩子,甚至三年五年十年內現實。(共振案例[wiki]:1940年塔科馬海峽吊橋因為與風產生共振,整座橋因此斷裂

  在收尾前,先回答一個看完本文後可能會有的問題。運用吸引力法則,不用考慮過去的業力與福報嗎?與來找我的網友進行諮詢之際,我會請他們談一談他們的過去與曾經,這麼做的目的與意義,是為了找出問題的癥結,而不是讓過去成為囹圄及限制。我一直在強調,也告訴每位網友:「相信自己可以做到,你絕對能成為一個更好的人。
(相關文章:〈你可以成為更好的人──化解盧小小與沒安全感,學習溫柔體貼〉

  這個相信,並不因當事人的過去而有所動搖,因為重點一直都是現在、是做出每個會影響未來決定的這個當下

  當一個人可以依循著自己的意志,創造出生命中所有的人事物,可以決定自己想要成為什麼人的創造、擁有從事任何職業的自由……這種「創造」與「自由」,是和神同樣的能力,是最深刻的祝福與恩賜(也可以說是「愛」),我們的確是神的孩子,而且一直與祂是一體。

  「你創造了自己的實相。

  寫到這邊,我想明眼人應該都看得出來,這篇的主旨已經不是在討論吸引力法則以及「怎麼許願才會成真」。吸引力法則對我而言,充其量最多是「希望感」。畢竟人要有希望感才會去做某件事、努力是期待未來可以過得比現在更好……這是初始的起心動念,但要將想像化為真實,都得一步步走。

  開始實現你的願望吧。

※本文亦發表於PTT NewAge板

延伸閱讀
吸引力法則

 《秘密》影片
 〈遇見「理想伴侶」的第二步:設定目標──填寫你的宇宙訂單〉
 〈小元選書(2017年2月號) 《正向思考不是你想的那樣》:追夢,不能只靠正面思考〉
 〈網友提問:關於吸引力法則、業力,想知道得更多一點……〉

 

如何找到「理想伴侶/靈魂伴侶」
 〈遇見「理想伴侶」的第一步:瞭解自己──最熟悉的陌生人,其實是「你」〉

感情類文章總整理 & 有問題想問? - 復合挽回/付出/男友女友OOOXXX是什麼心態等

下週預告男女大不同──怎麼與異性進行「有效的溝通」?

訂閱部落格,有新文章以mail通知你 

感情/人生類相關文章,歡迎點擊以下圖示加入LINE@ID訂閱,或搜尋「@orcakw.chen」
undefine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